close

  這次日本大地震真是震驚世界,但是另外有一向更是連世界大國美國都跟不上的.

  中國人自古以禮儀之邦自居,但是一到發生災難的時候或是利益當前時就什麼都不是了.  我個人對日本人沒有什麼好感,因為他們給人的印象就是怪怪的伯伯,做事情有時太過於執著,有令人喘不過氣的感覺.但是在這次的地震後,新聞報導災區的災民井然有序的領物資買用品,而且只買夠用的,因為還有人需要. 真的令人敬佩.  反觀不但是我們世界各國一但有災難,搶的搶擠的擠,還有發災難財囤積用品,真令人感慨.

  小時候老師交我們要敬老尊賢,同桌吃飯要禮讓長者先動.約20年前去同學家吃喜酒,雖當時年輕,但仍有小孩,只見菜一上來,還沒等比我年長者先動筷,小孩就搶了,連著3道菜我都沒吃到東西(因為剩下的也被包走了),只見同學看菜來了就幫我夾菜,口中說等.等在等你就沒得吃了.說時在當時我確實嚇到了,真的沒遇過這種景象.  所以我認為日本人會如此完全是因他們平常就有很好的教育,而且物產豐盛不餘匱乏,他們相信政府,互相信賴.真令我另眼相看.所以中國人的禮儀之邦應該換人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