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 " 嘴賤"形容一個人說話不留口德,"賤嘴"那就是形容嘴巴不好囉.怎麼不好呢?就是很難伺候啦. 我想舉凡電視美食評論專家,幾乎都是這一類型的. 隊也還友就是家人囉,也是超難伺候的,唉!

    以前有位同事,現在是好友她的嘴可說是超賤嘴,而且嘴賤,只要一不對對我的批評是毫不留情.他不吃菜市場上的雞,只吃他家養的(尋刀記裡那隻)健壯的雞,因為市場上的雞有飼料味,只吃阿爸養的豬,他家的豬曾在山上走失半年後回家帶點野味.所以我三不五時就寄些泡菜請她品嚐一下,看看有沒有走味了有一次就告訴我這次的泡菜沒有太陽曬過的味道,天ㄚ什麼是太陽曬過的味道,聽都沒聽過. 更扯的是他說和阿爸出去吃飯,菜出來了,吃了一口,告訴阿爸說她爆香的次序不對所以味道也稍有不對,還好阿爸脾氣不錯就她少挑剔.他不區當美食專家太可惜了,不過這樣很難有幾家過關.

     但我也是賤嘴一族,她常說我是自己煮飯的皇后娘娘(在家我最大的尊稱),因為常常外時我會發瘋,煮的也不合胃口,雖說不出所以然但就是無法接受,我不吃便當(兒子也是),一打開就有一股味道,所以只要自己隨便炒個青菜,或半碗飯家一個我愛的魚頭,就可解決一餐,外食不行. 以前同事常以為我沒帶飯會吃不飽(我的塊頭不小),他們不知道給我再多我也不吃.

     不過她對我的幫助不小,對我的泡菜嚴格把關,一點小問題就毫不留情的批評,太甜太鹹都吃的出來,所以也只能默默接受,而且我也想吃他家那隻健壯的雞,還有尚未吃到那有野味的豬.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