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該說是飯盒呢還是便當,從以前就有一個想法,兒子要是上學中午我要幫他帶飯.無奈身為職業婦女無法如願. 學校有辦營養午餐,方便這些職業婦女,但對小孩的需求及關心卻疏遠了.最近工作辭了,兒子上高中後,晚上學校夜輔,晚上只好訂學校福利社的便當,只是每天晚上他放學後,卻又喊著肚子餓,讓我興起幫兒子帶飯的念頭了,另一方面一償我多年的心願.

    夜輔終於開始了,到目前快2個月了,每天幫兒子想菜單準備晚餐,每天不一樣的菜單,每天聽他說同學和他一起吃飯,和同學一起分享他飯盒,甚至問他說明天要吃什麼,弄得我啼笑皆非(不知給誰吃)兒子愛吃半熟的荷包蛋,為了能讓兒子吃的到一次得帶5個,不過我真的帶的很開心,很快樂.在一點就是兒子他從不挑嘴,所以長得又高又壯(太胖了),因此盡量幫他帶飯也盡量讓他少吃外面油膩的東西,希望下學期不要再胖了.

     一學期很快過去,總覺得好像給他的不夠,有人說兒子是上輩子的情人,現在他長大了,假日也常母子二人一起去吃BRUNCH,寒暑假到處走走,有點彌補小時候沒有好好陪伴他的時光.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,看到虐兒事件一次又一次發生,心裏深深為小孩感到痛,雖說無不是的父母,不過把情緒發洩在無知小孩的身上,以後一定會後悔的. 我還是深深愛上帶飯盒的日子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